English

男性健康日关注男性健康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为了向广大育龄群众传播科学、文明、进步的婚育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,引导大众树立新型生育文化观念,提高家庭生活质量,今年的10月28日被国家有关部门定为“男性健康日”。

在“男性健康与计划生育专家研讨会”上,北京医科大学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胡佩诚先生说:一个人的健康,不仅仅是没有病症和身体不虚弱,而是在躯体、心理、社会三个方面均处于完满状态。男性健康观念应得到转变。从男性的生活质量上看,男性的寿命短于女性;15种主要死因中男性多于女性;男性的自杀率呈上升趋势;各国均无维护男性权益的专门组织。

专家说:男性心理健康的标志应为:情绪良好、人际关系、家庭关系合谐、能适应环境的变化和竞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